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创建平安家庭 助力市域社会治理 合肥市暨庐阳区“拒绝家暴 轻松识诈”双反行动 线上活动圆满举行
2021年11月29日 12:1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武磊 王蓓

为营造司法机关、政府部门、社会公众共同反对家庭暴力、反对电信诈骗的社会氛围,11月25日,由省妇联指导,市妇联主办,区妇联、海棠街道承办的“创建平安家庭 助力市域社会治理合肥市暨庐阳区‘拒绝家暴 轻松识诈’双反行动”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省妇联副主席王希锦,省妇联宣传部部长孙来斌,市妇联主席宣丽玲,区政协副主席王桂香等出席,区妇联及海棠街道主要负责人陪同。

省妇联副主席王希锦通过直播连线,向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工作者们致以敬意,向广大城乡社区家庭和妇女姐妹们致以问候,期盼广大妇女和家庭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反家暴、反电诈的意识和能力。并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的“两个独特作用”,做平安家庭建设的支持者、参与者和宣传者,携手助力社会治理,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市、区、街道、社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代表本次活动举办方向广大家庭发出反家暴、反电诈倡议并发起倡议接力。举办方还邀请了北京大成(合肥)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婷婷和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民警方融为大家上了一堂“反家庭暴力,大家学”和“反电信诈骗,轻松学”主题直播课。长江路第二小学“朝曦合唱团”的孩子们以合唱《富强歌》为活动加油助力,大手拉小手共同构建平安校园。

活动结束后,王希锦一行来到海棠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长江路第二小学等地,实地调研我区社区妇女议事会工作及平安家庭、平安社区、平安校园的建设情况并参观了“反家暴、反电诈”主题展。

此外,“拒绝家暴 轻松识诈”双反行动线上答题活动也同步上线,活动将持续4天,市民可以在庐阳女性、气质海棠公众号参与答题,还有机会赢取现金红包。“反家暴、反电诈”主题展及直播活动将在各街道、社区线上线下平台宣传播放,努力营造出浓厚的反家暴、反诈骗宣传氛围。

据了解,反家暴宣传周期间,区妇联组织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创建平安家庭助力市域社会治理”主题系列活动。通过法律课堂宣讲、播放公益普法视频等方式举行宣传活动11场,组织巾帼志愿者在各商户、楼宇企业等场所发放宣传手册1200余份,覆盖居民2000余人,引导辖区家庭建立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