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2024年02月21日 16:57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2月20日,区委书记高强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4年第5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张好启,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区政协主席姚则邦列席。部分区领导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及省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我区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人,70家参学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在理论学习上发力。深入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党员干部将理论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

要持续推动解决问题,在整改整治上发力。紧盯突出问题,做到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自我革命精神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确保整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落小。

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在减负增效上发力。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扬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去繁减负、提质增效,推动庐阳各项事业跑出新速度、攀登新高度。

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在固本强能上发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找准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为民服务深度融合的切入点、发力点,以实打实的工作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要持续抓好贯彻落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发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扛起“一保障两建成”使命任务,加快构筑“一核一城一中心”城区发展新格局,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庐阳居民。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工作、药品安全监管、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了2023年度全区质量发展、药品安全、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质量强国建设的战略部署,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意识,全方位加快质量强区建设。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努力推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再上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区委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过程常态化领导事项清单(试行)(审议稿)》《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施办法(审议稿)》起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相关责任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严格落实清单要求,确保各项“规定动作”不走样、不漏项,切实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一抓到底”的狠劲、“一以贯之”的韧劲、“一鼓作气”的拼劲,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区领导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带头严格落实《实施办法》,做到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推动作风建设落细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