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
区委常委会2024年第7次会议召开
2024年03月25日 16:46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3月22日,区委书记高强在区政务中心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4年第7次会议。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区政协主席姚则邦列席。部分区领导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密联系庐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市关工委会议精神,听取《庐阳区关工委2024年工作要点(审议稿)》起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上级部署,全力支持配合,为关工委工作创造良好条件,齐心协力推动我区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1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庐阳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编、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自觉性主动性,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扎实推进精文减会,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全力推动为基层减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让广大基层干部轻装前行,更好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

会议传达学习合肥市领导干部会议、3月1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全力保障“国之重器”建设,加快推动金融、商贸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光电与仪器仪表、软件与信息技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前瞻谋划核能、空天信息等未来产业,坚持不懈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各方责任,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安徽省《关于深化开发区管理制度改革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听取关于《庐阳经济开发区“二次创业”实施方案(审议稿)》起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明晰目标方向,锚定产业方向,聚力将庐阳经开区打造成为临港产业特色区、新兴产业聚集区、产城融合品质区。要严实工作举措,聚焦主导产业,在规划引领、招商引资、空间腾换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亩均效益,持续增强创新发展动能。要强化组织保障,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着力把庐阳经开区打造成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

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要点汇报。

会议强调,各党组要自觉履职尽责,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出实招、重实干、求实效,以更好状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